公司开展“6.5世界环境日“主题活动

今年6月5日,是第50个“世界环境日”,这个环境日的主题为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,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,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,牢固树立尊重自然、顺应自然、保护自然的理念,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。

为进一步弘扬绿色发展理念,高质量推进“绿色企业行动计划”,北京石油发布了,《2021“六·五”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》,两级机关、基层各库站用多种形式,参与“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”。

一、耐心细致讲解 宣传绿色理念   

精美的宣传海报,加上细致耐心的讲解,宣传才到位。朝阳分公司朝英加油站通过向顾客赠送绿色环保袋,并在宣讲生态文化知识的同时介绍夜间加油的优点和优惠,鼓励顾客参与到绿色行动中。

二、学习环保知识 助力理念宣传

 “打铁还需自身硬。”在组织绿色知识宣传的同时,城区分公司结合新颁布的《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》对加油站员工进行培训。员工学明白了,理念宣传做起来就更到位了。

三、企地联合活动 学习不忘动手

房山分公司与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“学党史、办实事、添新绿”植树联谊主题党日活动,开展了主题培训和交流学习,并在加油站内种下了友谊之树,以实际行动贯彻绿色理念。

四、多角度全方位 参与绿企建设

公司在不同层面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,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开展了国家新环保法律法规培训;组织全体站长进行植树活动;并以片区为单位开展“生态系统恢复”与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主题宣讲活动,号召全体员工全身心参与到“绿色企业行动计划”中。

五、化身“绿色使者” 助力理念宣传

“六·五”宣传期间,京西分公司、京东分公司、大兴分公司、通州分公司、东北分公司各站化身“绿色使者”,站内张贴环境日条幅、海报,电子屏循环播放绿色宣传理念,向加油站顾客及过路人积极宣传中国石化绿色发展理念相关知识。

六、管控生态风险 守护安全底线

长辛店油库与北京市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演练。演习分为应急响应、现场监测、抢险抢修、后期处置、应急终止五个阶段,为有效管控生态环境风险,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提供了强力保障。

七、积极学习文件 增强环保意识

公司机关积极响应,为所有的在营库站购置发放了最新实施的《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》、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》等书籍文件;在机关食堂及办公区展板摆放宣传展板,并举办了专题培训及答题活动,切实增强员工环保意识。

通过“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”,北京石油向社会展示了中国石化绿色洁净发展业绩,彰显央企社会责任,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全员,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认识到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的重要性,持之以恒实施“绿色企业行动计划”,共同谱写北京石油绿色发展新篇章!

信息来源: 
2021-08-09